忘羡31

  “我还以为是什么猎物呢。没想到竟然是你们这些蠢货。真是可惜了我这么多缚仙网。”

  那少年本拉弓欲射,待看清网中捕获的修士后不知怎么闹了脾气。

  “这是……金星雪浪,金家人……”

  应该是金家的哪个小辈,可是,为什么感觉,有些眼熟……魏无羡在脑中思索着。

  也难怪,他就是一个不记事的。况且时隔多年,他也记不太清。

  金凌说完看了看在一旁站着的蓝家人,冷哼一声,转身便走。

  “欸,劳烦这位金家公子放我们下来。”

  他们可不想这样被吊上个一晚,说不定网还没弄破就被什么妖兽吃掉了。而那边的蓝家人里又没有小辈配上等仙剑,显然帮不上忙。

  “没空。那边不是还有蓝家人在吗,要求求他们去。”金凌摆摆手,表示不予理睬。

  “这位小公子,请等一下。”

  蓝思追突然出声。

  “哦?还有什么事儿?”

  金凌有些不耐烦,但当他转过身看到出声的人后微微一怔。

  “在下姑苏蓝氏蓝思追,希望这位公子可以行个方便,放过这些人。”

  金凌愣了愣神,随即反应过来,接话道:“同为夜猎,猎物当然是能者先得。他们这些人到处乱走,又碍我的事。等我捉到猎物后,再放你们下来。”

  “不不,金小公子,你现在放我们下来,我们立刻下山,绝对不和你抢猎物。这样行不行?”

  “是啊,是啊,小公子,只要放我们下来,我们立刻就走。”

  见有人带头,其他人也跟着响应。谁敢和风头正盛的兰陵金氏抢猎物?早知道他们才不上来呢!

  “那你们说话算数。”见网中的人点头,金凌抽出腰间一柄金光流璨的长剑,刷刷,几个剑芒,大网悉数落下。里面的修士“解放”后,根本不多做停留,连忙爬起往山下跑。

  当金凌拔出配剑后,站在蓝家队伍中的魏无羡一惊。瞬间想到了什么。

  那把剑是……岁华!金子轩……金凌!他是师姐江厌离的孩子金凌!魏无羡总算发现那种熟悉感是哪里来的了。

  金凌在这里,那么说江澄一定就在这附近,以他的性子,是不会让金凌一个人出来夜猎的。

  正当他这么想时,果然,草丛那边又传出一阵声响。

  “汪!汪汪!”一只黑鬃灵犬摇着尾巴扑了过来。在灵犬身后还跟着一队身着紫衣的人。

  “仙子!”

  “汪!”

  灵犬叫着向金凌扑了过去。

  “还有舅舅!你们怎么也过来了?”

  “我不来能行吗?你小子能耐了,布了这么多张缚仙网,什么都没抓住!”

  “舅舅,还不是因为那些上来夜猎的修士,把陷阱搞坏了。这一次,我肯定能抓住让舅舅满意的猎物的。您就相信我一次好不好,舅舅……”

  “行了,行了!把网收起来,换个地方重新布!”江澄最受不了的就是金凌这小子撒娇。

  欸,那边不是蓝家小辈吗?江澄目光扫了过去。不知道他在不在……

  站在蓝家队伍中的袁梦在听到仙子叫声的那一瞬,已经缩到了天阳的身后。

  “小梦?你没事吧?”天阳看着袁梦瑟瑟发抖的样子感觉有些莫名。是被什么东西吓到了?这四周除了人……也就一只灵犬。可是天阳记得袁梦是不怕狗的啊。小时候有一段时间还养过的。那是什么……

  见袁梦的眼睛一直看着江澄的方向。

  难不成是被江宗主的气场吓到了?想起小梦在莲花坞的那一次坠水,好像有这个可能。

  实际上,魏无羡是被仙子吓的不轻,以前都是江澄和师姐帮他赶狗。所以,魏无羡难免会产生依赖。本能地看向江澄。

  就在这时,两者的目光一触,袁梦干脆直接闪到天阳的身后。江澄看到躲到天阳身后的袁梦时,他的眼中也有着一丝不明的意味,手指紧握了握衣袖下的那只黑色长笛。瞟了一眼乖巧卧在金凌脚边的仙子。江澄嘴角勾起一丝冷笑,该帮你赶走它的,应该是我才对,不是吗……

  “舅舅。我们现在去哪儿?还有蓝家人……怎么办?”

  “我们继续往大梵山深处走,蓝家人不用管,反正山里猎物多的是。”

  “好吧,舅舅。”金凌站起身。回头看来一眼刚刚说话的蓝思追。

  “兰陵金氏金凌,字如兰。希望我们在山里还有机会碰面。”金凌笑了笑,转身跟上江澄。

  “汪!汪!”仙子似乎特别兴奋。

  江澄瞪了一眼仙子,瞬间让它安静下来。眼角的余光悄悄扫过蓝家人群中间的那人,悄悄叹息。

  “金凌,看好你的狗!”

  江澄说完,挥了挥手,带着江家众人离开了。

  见狗和江澄都走了。袁梦这才松了口气,从天阳身后钻了出来。

  “嘶,小梦,你的力气真大。”天阳动了动已经被袁梦抓麻的手臂,“我说,那个江宗主看着是有些凶,可是又管不到我们头上。小梦,你那么怕他作什么?”

  “哈?”

  江澄?不是啊?他怕的明明是那条大狗。

  “额,嗯!就是,江宗主太可怕了!阿阳你瞧,他把我吓的,一身冷汗,呵呵。”

  天阳白了袁梦一眼。

  “小梦,不行啊,你这胆子,得炼!”

  “嗯,这回不就是出来炼胆子嘛,阿阳你看我胆子是不是大了很多?起码没有晕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天阳耸耸肩,算默认了。

  (空道长:阳老弟,阳老弟,我查到了!夷陵老祖,是一个见狗怂!

  空道长:阳老弟!你在听吗?回个话?

  怎么会……联系不上……)

  

  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8 )

© 缘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