缘初

把一切献给当下

忘羡33

    待袁梦再次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竟然躺在一个漆黑的山洞,奇怪的是,除了他和天阳身上的藤蔓不见了,其他蓝家小辈包括蓝景仪和蓝思追在内都被包成了粽子。除此之外,这个地方除了他们,还有身穿紫色衣服的云梦弟子。

  明明是一只很强的妖,没有理由会放过他们这些人啊。况且,其他人虽然被藤蔓缠着,但藤蔓上明显被利器切割过的痕迹表明,他们是被什么人救下才到了这个山洞。

  “莫非,那只妖已经被人斩杀?会是谁呢?蓝湛?”

  不,魏无羡很快否认了这个猜测,因为那些藤蔓上沾染的根本就不是剑气。更何况,这里没有蓝湛的影子。

  现在完全恢复意识的,只有他一人。

  魏无羡自己被放开他并不觉得奇怪,因为他是鬼道之祖,那只妖就是抓到他也不敢拿他怎么样的。奇怪的就是天阳……他的周身隐隐泛着红光,衣服也有些破烂。比起其他人要狼狈许多。但并没有受伤,这是好事。

  魏无羡起身去解众人身上的藤蔓,这里又没有树枝什么的,正好那些藤蔓可以烧火取暖。

  “难怪我们都会晕倒,那些藤蔓上有着倒刺,里面明显有麻醉的物质。”袁梦带着剑挨个将藤蔓斩断。

  不一会儿,所有人身上的藤蔓都解开了,包括仙子。魏无羡虽然怕地要命,在触到仙子身上的藤蔓时手还有些哆嗦。他也怕仙子突然醒来。不过更害怕这样的藤蔓一直缠着,会不会出事……

  “呼,可是全解开了。还是找找,有没有什么出口。”

  引燃一个引火符,洞内这才亮堂起来。

  袁梦则摸着墙壁寻找出口。

  ……………

  “嘶……”

  天阳感觉自己就像睡过去很久一般,感觉身体浑身酸痛。

  “这里是什么鬼地方?”

  天阳坐起身,似乎还有些许迷茫。想起来了!都是那个可恶的树精!让我废了那么大的力气。不过……天阳看看手中那根粘着黑绿色汁液的红线,和那颗小小的妖丹。嘴角微微上扬,杀掉就好。

  “阿阳,你可算醒了。有没有受伤?”

  “嗯,我没事,小梦。”天阳听到袁梦的声音,手中的红线就像有生命般将那颗妖丹缠起收好。

  “那就好。”

  天阳坐起身,并没有因为旁边躺着的人而惊讶。反而觉得理所当然一般。他的反应让袁梦的眸子又深了深。

  “小梦,你……”

  “阿阳,你……”

  他们近乎同时开口。有有些尴尬地停下。是了,他们都有所猜猜。

  “阿阳,想问什么,你先问吧。没关系,把你的猜测说开。因为待会儿,我还要问你。”袁梦的神情正色起来,暗红色的眸子一闪一闪。

  “我当时看到你用一只草笛压制那些藤蔓。”天阳深吸了一口气,“你,你是魏无羡。对吗?”

  “嗯。”天阳如愿看着袁梦点头,果真是他。之前在袁梦身上发生的奇怪种种,都可以解释清了。

  “果然如此,我应该早些确定我的猜测才对。知道吗,除了那人,我和空老头可是满世界找你。”

  天阳瞬间兴奋起来,找到了,可是找到了!就是没有想到,魏无羡他竟然就在自己身边!

  “找我,为何?”魏无羡心生警惕。

  “哦,对了,既然你已经承认,那我也该说说我的身份。”说着,天阳的周身气势也是一变,那身边隐隐泛着的红光渐渐亮了起来。仔细一看,竟然全是红色的细线。

  阿阳?还有那些红线,果然……

  “魏无羡,首先问你一个问题,你是否知道:乾坤?”

  “婴,不知。还请……先生明说。”天阳似乎对魏无羡的称呼有些不满。

  “小梦,不用拘谨。你还是叫我阿阳就好。我亦叫你小梦。”说完,天阳将红线一收,又变回了那个阳光的少年。坐回魏无羡身边。还是这样聊天舒服。

  “咳,因果相连,一因多果。如果说,这个世界称为乾,也就是因,那么另一个和这个世界所联系的果,就是坤。一个因可以对应多个果。也就是一个乾世界可以对应多个坤世界。而你现在这个世界,对我来说,就是一个坤。”

  “我好像明白了,那,阿阳,你来这,或者说到这个坤,是为了做什么?”

  阿阳的身份,果真不简单。

  “我来这里,就是为扭转因果。在我在乾世界,掌管的有些特殊,是坤世界的姻缘。因为出了一些小意外,有一根红线……咳,断了。”

  停了一瞬,天阳继续说道,“所以,我联系上了这个坤世界的世界之主“空”。也就是我说的那个空老头……”

  (空道长:喂,你小子少说几句!

  天阳:放轻松,我不傻,知道什么不能说。倒是你,空老头,我只是让你帮我留意,谁让你给我弄进你这个破坤世界里了?不让我抱怨几句难道说的过去?

  空道长:……)

      “找到二人,将红线重新接好。我的任务就算完成。”

  寻找二人,接线……

  魏无羡将天阳说过的话串了起来。

  “那么说,你找我……咳,等着!我……我怎么不知道自己之前有过什么姻缘?还有,我压根就没有喜欢的姑娘。你是不是搞错了?月老?”

  天阳没有反驳魏无羡叫自己月老。

  “天意所定,但命运弄人。过来,你感受一下。”

  说着,他拉着袁梦的手放到自己的手心。

  “右边这根,是你的。”

  “怎么回事,不是说红线吗,怎么这根,颜色这么白?”

  “你再看左边。”

  左边那根,红的发亮,而且现在的颜色,还在不断往深红转变。

  “这……这就是那个人?对自己的心意如此之深?!”魏无羡惊呆了。究竟是谁?

  “这是坤世界的天定,我只能提醒,不能明确告知。所以,究竟是谁,你还得自己猜测。”天阳也很想告诉他,但是,那样的话,乾坤将有可能会发生混乱,接住红线,必须两情相悦。外人根本不能强求,包括他这个红线仙。

  “阿阳,既是红线,颜色本来就应该是红色,为何,那边那根会变白?全都变成白色,又如何?”魏无羡不禁问起心中的疑惑。

  “红线变白,一,有可能是此人因爱生恨。二,另外一个人做了对不起对方的事。三,不知对方心意,自己喜欢,内心并不想明说,反而劝对方另寻他欢。我暂时只知道这三种,倒是像你这根这种情况,我还是第一次见。”天阳无奈摊开手,已经将那两小节红线解下,偏白色的那根自己飞到了魏无羡手中,和天阳手里的那一小节相呼应着,可是始终无法衔接到一起……

 “你要先拿着吗,还有他的?”

  “不,阿阳,在知道那人是谁以前,还是先放你这里吧。我这一天邋遢惯了要是万一弄丢……”

  “也好。”

  “那这件事,魏无羡,还是需要你自己来解决。”

  “我明白。”

  等出去后,再仔细留意一下,到底,那人是谁……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缘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