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《清河羡》(1)

  番外《清河羡》(1)

  有小可爱想看羡羡被清河聂氏收养,谁提的?请查收。

  主要人物:魏婴

  蓝湛

  江澄

  聂怀桑

  聂明玦

  原著向,严重ooc魔改。不喜勿入。官配cp

  清河聂氏,修仙界最低调的世家,主修刀法。

  在聂明玦的带领下,清河的治安很好,百姓生活也是十分平静。

  “最近清河很是太平,怀桑。”

  “大……大哥,有……有事?”聂怀桑用扇子挡住自己的半边脸,只剩一双眼睛悄悄偷瞄着自己的大哥聂明玦。

  “你躲什么!我又吃不了你。”聂明玦看着自己这个“一无是处”的弟弟,恨铁不成钢。

  “怀桑,我想请一个故友魏长泽来清河与我一叙,他现住在夷陵。我们有五年没有见过面了,你就代大哥送张邀请。”

  “可,可是大哥,我才七岁,要是出去,被拐走回不来了怎么办?”

  聂明玦看着自己这还没怎么就已经开始发抖的弟弟,气得牙疼。

  “七岁怎么了?你大哥我还不是十岁接手的清河聂氏?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自己在妖兽森林里闯过一遍了!看看我们家族的族徽,我们聂家就没有孬种!就这样说定了,你们谁都不许跟着,就让他一个人去!”

  我这是不是……演的太过头。把大哥激怒了?躲在扇后的聂怀桑悄悄把扇子移开些,暗暗观察着自家大哥的神情。

  “还杵在这干什么!还不现在快去!”说着,聂明玦从座位走下去,将写好的邀请塞到了聂怀桑的怀里。

  “记得快些回来。”

  “是,是,大哥……”

  聂怀桑拿着信匆匆跑了出去。

  “你,悄悄跟上,别被怀桑发现。”

  “是,宗主。”

  聂明玦怎么可能不担心自己的弟弟呢?况且怀桑确实还小,夷陵又是温家的地界。这万一……呸,怎么可能会出事!

  “行了,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。散会。”

  “是,宗主。”

  ……………

  “大哥也真是的,干嘛那么凶。”聂怀桑边走边玩着手中的扇子。夷陵吗?倒是还没有去过。清河已经玩腻了,云梦暂时还去不了,至于蓝家的云深,大哥说了,等我十岁就送我去看看。

  聂怀桑边走边欣赏沿途风景。

  很快,他到了夷陵的集市,不过,现在天已经暗了下去。

  “真棒!正好赶上夜市,这下有的玩了!”聂怀桑很是兴奋。手里的小扇子也越摇越欢。

  他一边走,一边吃着自己刚刚买来的香肠。

  “救命!救命!救命啊!不要咬我!呜呜呜……”

  “嗯?”聂怀桑带着好奇心转到一个小巷子。正好看到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小乞丐被一条恶犬盯着,小乞丐手里的包子也落到了地上。此时的小乞丐是那么伤心。

  “啪,”

  聂怀桑的扇子掉到了地上。

  还没等聂怀桑出声,那条恶狗的头就转向了他。

  “汪!”

  “喂,你……你……你别过来……喂……”

  恶犬紧紧盯着聂怀桑手中正指着它的那根香肠。口水都滴到了地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吧嗒声。

  “汪汪汪!汪汪汪!汪!”

  恶犬向聂怀桑扑了过去。

  聂怀桑:“……”

  “啊!啊!啊!干嘛追我啊!”聂怀桑边跑边喊,还不忘挥动手中的香肠。他跑的飞快,那条恶犬竟然一时追不上他!

  “啊!啊!啊!”

  伪装成“路人甲”的保护者看到自家小公子被一条恶犬追的满大街跑,竟然有了片刻愣神。

  反应过来,也是猛地窜了出去。

  “前面的小公子,快把你手里的香肠扔掉!”

  “嗯?香肠?哦,谢谢提醒!”

  说着,聂怀桑脚步一顿,一个小回旋就将手中的香肠扔了出去,好巧不巧,正中那个保护人的头顶。

  恶犬追着香肠也扑了过去。

  追逐的角色立即更换。聂怀桑也是松了口气,在这个空当整理了一下衣衫。

  “啊啊啊啊!”

  聂怀桑继续叫着飞窜回了原来的巷子。

  “呼……呼……”

  那个小乞丐已经将包子捡了起来,还抱着聂怀桑的扇子乖巧地坐在一角。

  见聂怀桑回来,他便跑了过去。

  “谢谢你帮我把它赶走,这把扇子,还你。还有,这个包子,虽然有些脏了,不过我可以掰开,你吃里面,外面留给我就行。”就在他说话的时候脏兮兮的小脸上还挂着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  “不用,不用 ,小兄弟太客气了。”聂怀桑从小乞丐手里接过扇子。打开,又合上。再打开。

  “你……叫什么名字?你父母呢?”

  “我叫魏婴。听我阿娘叫我阿爹长泽。好像,就这些……哦,还有,他们出去夜猎了,让我在客栈等他们回来。”

  “等等,你阿爹叫什么?”长泽?魏长泽?他看了看怀中大哥给他的朋友魏长泽写的邀请信,又看了看小乞丐。又想起自家大哥说五年没有见面……

  “你阿爹他们出去夜猎多久了?”聂怀桑强大的推理能力已经理清了前因后果。只差一个肯定。

  “不记得了,很久了吧?我只记得自己过了三个很冷的时候。”

  三个冷冬!现在是夏天,也就是说,他在这个地方等了三年!

  没错了,这个魏婴,应该是自己大哥故友的孩子!

  “你叫婴对吧?走,跟我回家。”

  他大哥的那个老友一定是出事了。

  “可是,我还要等阿爹阿娘回来。”

  “没事,在哪里不是等,我家就住在清河,离夷陵很近的。他们回来了,我找人通知你一声就好。”

  “走,这个包子已经脏了,别吃了,我给你再买一个。”

  “哥哥,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
  “我叫聂怀桑。魏兄,你和我年龄相仿,没有必要叫哥哥的。”

  真是的!自己大哥的故友都有娃了!还和自己年龄相仿!我大哥到现在都还但身没人要,这算什么啊!

  他们出了巷子,往繁华的大街走去。

  见到那个保护人还在被恶犬追着跑,聂怀桑不禁笑出声来。

  “那位哥哥,对……对不住!我真的不知道,我不是故意的!”聂怀桑远远喊了一句。

  他就是故意的!

  他的声音微微带着一些怯懦,不过在他身旁的小魏婴却一点都没有觉得,这是什么,幸灾乐祸?

  “那边的哥哥,没有问题吗?”

  “好了,魏兄,不用理他,我们走就行。”让大哥玩什么跟踪,看我怎么整他!

  聂怀桑带着魏婴找到一家客寨,洗了个澡,换好衣物后就领着魏婴去了清河。

  

 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缘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