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事前人21

  好不容易挨过早饭。

  “金凌,你想不想和我们一起去打山鸡?”

  “不了,大舅舅。如果是去夜猎,我可以一起。但是出去玩耍还不如留在家里练剑。”金凌在来到这里后,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。只有足够的强大,才能守住自己想守护的东西。如果这次可以平安回到原来的时空,金凌不会再逃避责任,他会接替小叔叔金光瑶的位置,做一个合格的金家家主。

  “看到没魏无羡,你就没有我侄子上进。”

  “那有什么,我靠的可是天赋,就算天天划舟游水打山鸡,我也一样是第一。”

  “你够了,魏无羡!”江澄照样没有给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的魏无羡好脸色。

  “阿凌,好好练,别听你大舅的,你舅舅我支持你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大舅舅,我其实……嗯……我就提一个建议,你的天赋那么好,就应该勤加练习……”以后要是真的出事,也不至于那样无能为力。最终,金凌还是没有勇气说出这句话。

  呵,自以为心若磐石,却终究人非草木。

  单凭他的力量,根本无力回天。当自己真正到了那个时候就会发现。未来的走向,根本不为任何一个人而改变。

  “好吧,大侄子,你慢慢练,我们走了。”

  魏无羡给金凌回过一个意味深长的目光。拉着江澄离开校场。

  “魏无羡,你不是说要问问阿凌未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吗?还有师姐和金子轩……”

 “嘘,江澄。没发现阿凌根本不愿意多提吗?我们先慢慢来。” 

  说着,魏无羡拉着江澄走到一片隐蔽的树林。

  “来,江澄,我们练剑!”

  “好你小子!怎么,知道觉悟了?”

  “行了,江澄。我就是觉得阿凌说的话不无道理。你看未来发生了那么多不可控的事,我们到那时……金凌既然来自未来,他经历的可比我们现在要多很多。”

  “是啊,现在我们不求改变未来,但是……”

  “我们可以改变现在!”

  二人都很卖力。林中也被剑气搅的一阵混乱。虽然很累,不过他们的嘴角都渐渐泛起笑意。

  他们或许还并不知道,这次的努力,真的为未来的他们搬回不少优势……

  

  

  


评论
热度 ( 43 )

© 缘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